上月31日跨年前在林口長庚看了直腸肛門外科的游正府醫師,當時他看了一下健診時所拍攝的大腸鏡照片,一直看不到那塊瘜肉的根部,當下就決定一月八日再照一次大腸鏡,如果可以切除就用內視鏡立刻切除,不能切除的話,就只能開腸剖肚了。

直腸肛門外科的游正府醫師是老婆的同學介紹的,在這方面是個權威,令我放心許多。

只是,再做大腸鏡又要痛苦了,前一天就要開始低渣飲食,前一天晚上禁食,並且開始吃瀉藥,八日當天一早起床繼續吃瀉藥,一直要拉到成黃水,八日當天早上還真是冷,一面吃瀉藥,一面冷的發抖。

之前健診說不能喝甜的,讓我這次也不敢喝甜的補充能量,這錯誤的想法差點造成後面的意外。

八日老婆中午才上班,請他同學幫忙照會了醫師跟裡面的護理人員,報到後,等著叫名字。

不緊張嘛??怎麼可能。上次做是有麻醉,這次做是沒有麻醉的,嚇也要嚇的半死,何況還要切東西。

先叫名字去,問了一下病史,說要先打一針止痛跟放鬆大腸的針,直接打手臂。打完了又在外面等........

再度叫到我的名字,一進去,就叫我側躺在檯子上,褲子脫到大腿上,我沒有被那麼多人一起觀看菊花耶。為了繼續活命,只好忍辱偷生。

一名護理師,很親切的問我你老婆是玉珍的同學,要我不要緊張,游醫師很厲害的,還跟我聊起天來,可是,我好想把褲子穿了再跟妳聊,光著屁股怎麼聊??

游醫師來了,就塞個東西進菊花中,然後就感覺一直往裡面送,奇怪,菊花怎麼不會緊??

我可以感覺到有東西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,然後聽到醫生說,有點大,套鎖怎樣怎樣,此時的我有種天昏地暗要冒冷汗的感覺,我好像快昏過去了~~

剛好,先前一直跟我聊天的護理師要跑來問我說,我覺得如何??我告訴他我好像在冒冷汗了。他就問我有沒有喝甜的飲料??我回她沒有。她說怎麼不喝??可以喝啊,接著量我的血壓,血壓剩七十。

沒多久,她拿了一杯水插著一隻吸管給我喝,甜甜的葡萄糖水,一下肚,我整個人突然清醒了。

接著我覺得管子熱熱的一直出來,接著要我用力,像拉屎一樣用力,一聲屁聲後,有個東西出來了。

 

我老婆被叫進來,剛剛那位一看到就說學姊原來是妳。原來他們兩個認識,就一直說我很緊張。一個光著屁股對著一群人的四十多歲男子,有不會緊張的嘛??

放在罐子裡的醜醜肉球,有比高爾夫球大些,醫生說,大腸傷口有三公分大,約了下週的複診時間看報告。

衛教單上,我有兩天必須只能吃流質的飲料,讓大腸的傷口癒合。為了活命,我會乖乖的只喝飲料的!!

 

下方的影片是我在YouTube中找到切除大腸息肉的方法,現在的醫學真的很厲害!!

影片有點噁心,慎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