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~~兩點多了,宿舍外還有人扯著喉嚨在唱歌,!@#$%



 

早上開會,沒什麼好說的,中午在公司樓下有一家『精品魯菜魚頭王』,感謝分公司的Joshua請吃了這頓大餐

 



 

五斤的魚頭,這魚叫做『胖頭魚』,就是我們台灣說的『大頭鰱』啦~~

中國講的『斤』是五百公克,一斤十兩,半斤八兩的典故在現在的『新中國』不適用了,改了~~

 

晚上同事Seven帶我去逛逛王府井大街,坐他們的地鐵,說實話,進他們的地鐵車站後,跟我期待看到的地鐵車站有很大的落差,我一直以為共產國家的地鐵站,應該是美輪美奐、雄偉壯觀的,算了........不說地鐵了

王府井大街有一段是台灣所謂的『行人徒步區』,路很大、人很多、很熱鬧!!轉進一個巷內突然看到『狗不理包子』,那就非吃吃看這知名的包子!!



一進門,人很多,嘩啦嘩啦的~~櫃檯小妹在跟客戶對罵...........殘念一!!同事Seven要我先找個地方坐下,他去拿包子,包子拿來,不是竹籠........殘念二,一口咬下............殘念三~~

 



包子店的對面,剛好是全聚德烤鴨,我站在外面很久,口水也吞了很久,不管,我明天一定要吃烤鴨!!

 

 



北京市百貨公司,很有趣,一樓擺的不是台灣常見的女性化妝品或是鞋子,這邊一樓的專櫃多是金飾、珠寶或是精品~~

 

 



王府井大街的一頭,是東華門夜市,人山人海,到底有多少人??相機太爛,無法表現出來

 

 



這裡賣的東西很多,一家燒烤攤前,我看到一樣東西,就是圖片左下第二種,那個是蟬蛹,都吃光了,就沒有知了叫了吧~~

 

 



有點餓,買了一碗撒尿牛丸

不錯吃~~其實我就是愛吃丸,貢丸魚丸花枝丸,只要是丸,我都愛

 



人山人海的小胡同,上方有一個之前模樣的舊照片

 

 

 



胡同尾有人在唱京劇,邊吃飯邊聽京劇,唱的起勁,聽的人呢??

 

 



看到這東西,真是把我嚇死,許多烤肉攤都有,趕緊跟Seven說,有這玩意的都不吃,更可怕的,蠍子都是活的,還會動,有些攤位還有蜈蚣~~昏........

 

 



在一家店門口兒,看到了這位小二兒,唱著老北京兒招呼客人的詞兒,說真的,我一句也聽不懂~~



地鐵站前,看到北京飯店,門前就是長安大街,這條路真是美輪美奐,不知道北京裡還有沒有其他這麼美的夜景~~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