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又被同事Gear找去喝酒,才知有位『馬路第一美女』,不囉嗦了,電話打去請他帶我去北京城遊覽一番~~這位未曾謀面的美女居然很爽快的答應了~~

一早,同事Seven就到,聽說他是難得不遲到的,轉去接了昨晚約的女同事Niggie,美女的氣質風度果然名符其實,三人一起搭地鐵,今日預計的行程事先去天安門及故宮,今天才知道,北京地鐵只要兩塊錢,不管你坐多遠都只要兩塊錢!!這個讚~~

到了站,一個公安叫『你你你,身分證件拿出來』,一票人被他攔住,包含我~~我跟他說我沒帶,他要我去一邊登記,靠~~我只好拿出中華民國的身分證,他看了很久,突然說,台灣的不用~~

出了地鐵『天安門東站』,一股肅殺之氣襲來,一堆的武警跟便衣到處都是,意思就是別作怪不然要你好看.......我是很乖的!!



說實話,我實在看不出『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』跟『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』有什麼關連??蘇俄自己都不要共產主義了,『奴役的人民』還要團結起來支持共產主義??一切都向錢看了,共產主義還有多少空間??

這是天安門廣場,八九六四是中國最接近民主的時刻,可惜以流血方式結案........

不過,那位穿睡衣見總理的,我倒是不太認同這種作法~~穿好點,搞不好就沒事了><

 



這是華表,我不是很清楚他的作用,只好求助維基百科



進入天安門後,就是端門,我一直很納悶,這麼有歷史的地方為何樹會如此小棵??請看維基百科

原來以前是沒樹的~~

 





過了端門之後,就是午門,斬首的午門,過了午門就是故宮也是紫禁城了,要參觀故宮的人,真是太多了,我對人擠人實在沒興趣,門票又貴,算了!!還是看一下維基百科的說明



 

這東西叫啥??我不知道,不過每個門上都有一個,做的很精緻,很漂亮~~好想帶一個回家.....

天子腳下果然不太一樣,北京市有他的宏偉氣勢,展現出中國泱泱大國的風範,領導人是不是也能有大國的氣度??思考一下~~

照片太多了,看來要分三個部分寫

上:天安門、故宮

中:雍和宮、國子監

下:頤和園(一小部分)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