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自羅東出發,昨晚飄雨,一早出發地還是濕的,往北的路上,車子很多,我的心情卻是很輕鬆,飯店吃過一份早餐,在礁溪路邊又吃了一份鮪魚蛋跟冰奶茶。

車子在昨天被狗攻擊時,一陣慌亂,感覺有零件已經受損,異音不斷。

宜蘭離台北不遠,偶而也會到宜蘭玩,宜蘭的一些景點也就不去看了,趕路為主,今天應該可以回家了,十點多就到礁溪,掙扎著要不要從北宜切回去,衡量補給及車 子的狀況,還是走濱海公路。



現在許多濱海的休息區,都被伯朗咖啡標走經營,旁邊剛好有人在玩滑翔翼,滿有意思的!!會不會飄到濱海公路上??

沿路大貨車跟重機狂飆,走在最靠邊,又有許多小石頭,在烏石港的路上又撞坑洞,後尾燈也飛出去,事後才知道~~

在這忘記名字的休息區,天氣霧茫茫的,依稀可以看到遠方的龜山島。

 



大里車站已經是無人管理車站了,之前有一部偶像曾在這裡取景。

 

 



這片海蝕平台式著名的萊萊磯釣場。想想,我又很久沒釣魚了~~現在在迷騎單車,其他興趣找時間在『複習』吧!!

 

看到大貨車跟小客車對撞的殘骸,奇怪新聞都報過這麼久了,也不移至他處,是要提醒這些亂超車的車嘛??路上的大貨車一樣跨雙黃線超車,我一面擔心自己的保險會不會用到,一面又怕意外在我眼前發生。宜蘭有些路段有單車道,這樣隔開倒是心安許多。

 

忽然間,撇見台北縣政府公告,原來我已經進入新北市了,只是奇怪,宜蘭跟新北之間沒看到任何的標誌,還想拍下來做環島的終站紀念。在三貂角燈塔看到路標,離福隆只剩八公里,基隆三十多公里,我沒打算走進基隆。

進入貢寮鄉,遠方看到的巨大建築就是所謂『龍門電廠』的核四廠,反不反核,我沒意見,我只要有便宜的電、用安全的電,這是政府應該承諾人民的!!

 

 

在福隆嗑了福隆便當,旁邊剛好是福隆海水浴場的入口,大龍八天來算是盡心盡力的往前衝,帶我脫離惡狗的追逐、帶我走過無盡的上坡、帶我賞盡台灣的美景。回去送廠整理乾淨!!

 

福隆之後直接改走台二丙線經由平溪石碇回家。福隆往平溪的路,應該是我第一次走,這條路不適合開車,也不適合騎機車,只有騎單車才能領略到那份寧靜,感覺自己的心跳,聆聽畫眉的爭鳴,突然滑過空中的長尾山娘,撲鼻的柚花香,魚兒鱗光閃閃的小溪,只有單車才能細細的感受到。

 



 

 

 



 

這張照篇中間的檳榔樹殘葉中,停了一隻俗稱長尾山娘的『台灣藍鵲』

 

 

走過台二丙,我的九百多公里環島旅程也該做一個結束了,一來車子的狀況越來越差,二來,我勢必須要在市區多住一晚,意義不大了。這次旅程的收穫已經超過許多~~(The End)

感謝這次環島過程中給我最大幫助的Tony,老婆無謂的支持,親友們路上的關心,陪騎的Gary、Matt、小湯,路上一堆對我加油鼓勵不認識的車友,感謝的人太多,謝天謝地一切平安!!

ps.回來第二天體重才開始下降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