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飯店旁的捷安特買了bcaa來吃,雙腳肌肉酸痛的狀況得到舒緩,今天要自玉里趕到花蓮坐火車到蘇澳,到蘇澳還要找地方住,沒法跟昨日一樣可以耍賴。

昨天用GoogleMap看了一下路線,決定接受建議瑞穗段改走花193縣道,這條路去年參加200K時已經走過,這次反向走。

早上天氣還是很熱,太陽一樣的惡劣撒野,轉進193前要過高寮大橋,橋頭前有一座砂石廠,約莫五十公尺,單車的聲音吵醒了一群狗,有的衝到路口,有的直接從路邊 跳下,媽的,共有五隻,機車不去追,只欺負騎單車的,我的吼叫失去效用,只能一腳踢中一隻,趕緊離開,這又讓我上氣不接下氣,雙腳發軟。

在高寮大橋中,喘一下.....我下次一定要帶防狼噴霧好好的教教那幾隻狗,以後看到腳踏車要離遠一點~~

 

193很美,值得再來一次,上次是十二月來,稻田中種著當綠肥的油菜花,如今稻子已經半高了,遠眺舞鶴台地,一整片的綠油油。
今天為了趕火車,為了不增加負擔,所以水帶的不多,上午太陽很大,水很快就不夠,剛好看到有警察局就轉進去,瞥見銘牌是春日派出所,這是全台第一間鐵馬驛站,所長及員警熱情招乎加水,我在那邊簽名、蓋章,告別所長時,說了一句「前面的路還是上上下下」,所長回了我一句「你心中的路是平的,前面的路就是平的」,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樣,所長的話令我感觸良多。圖中穿便服的就是王所長。

另外,我的肚子跟出發時,消下去很多,這是環島過程中的額外收穫!!

很快看到新光兆豐農場,我對這隻牛有點意見,怎麼這麼醜??

 

 

花蓮的天氣,上午大太陽,中午一過就烏雲密布,趕到一家新開的小七吃涼麵,一位車友進來,拿了一本本子進來蓋章,跟他聊聊,才知道小七有出一本三百一十九鄉鎮的圖章收集本,天啊~~怎麼沒人跟我說?我的旅程都快完成了。

新的花蓮車站,剛好在空軍基地的航道下,一架架的戰機自上空飛過~~應該是漢光演習之故,有看到F5E、IDF、C130跟照片中的F16。

 

 

很幸運的如願搭上三點三十五分的火車到蘇澳,在車上遇到了剛剛在小七認識的車友跟另一位,三人在車上就聊開了,才知道在小七認識那位車友,是第二次環島,我問他『還有勇氣第二次環島??』,他回我『環島當時是不想的,事後回想卻又很懷念~~』

不過要我做第二次,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!!需要比第一次更大的勇氣才行!!

四點多到了蘇澳,卻搞錯路,原本應該是要走台九線接台二線,就在蘇澳直接轉到台二線,穿過龍澤工業區,跑到了利澤五結一帶,那帶風很大而且有點荒涼,找不到休息的地方,而且天已經暗下而且開始飄著毛毛細雨,趕快找Tony求救,他建議先回台九線,去冬山看看,冬山也沒有地方可以住,Tony就建議再往羅東去,就在飄著細雨下到了羅東。

說實話,羅東只有高中時來逛過一次,這是第二次~~路邊看到一家天裕大飯店,離知名的羅東夜市不遠,就進去問問了,也是一千二一晚,就入住,盥洗後就去羅東夜市逛逛吃吃~~雖然下著雨,夜市人還是很多。

 

今日騎了一百一十多公里,不含蘇花段,如果不走錯路,應該可以到宜蘭市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