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是昨天的體力放盡,也許是昨天的民宿太爛,也許是今天太陽太大,也許我在找理由,找放棄的理由與藉口。

今天從知本出發,主要是走台九線,我當兵的時候,用雙腳從玉里走到利嘉(台東豐年機場旁),再從利嘉走到舞鶴,騎單車重回這段路,重溫二十年前的種種。

台九線要繞進台東市去,時間有限,我就切西瓜走捷徑由卑南鄉接鹿野鄉,在卑南鄉公所附近剛好有一片大波斯菊花海,大波斯菊的花期快過完了,還是很努力的澆水維持。

 

 



 

進入鹿野,脫線農場是著名觀光據點,當初打著『脫光光,帶回家』一炮而紅,招牌上的『脫』下方還是有兩個『光光』的小字,稍晚同事Tony要挑戰300K/20H,折返點就是在這裡!!

 



過了脫線農場,我又切一個小西瓜走入這條小路,兩邊種了小葉欖仁,在這無風無雲的上午還可以稍稍地遮陰避陽~~

 

 



中午前一直騎不動,中午一到,逐漸有雲了,山區應該會下雨,在進關山前,拍下了這張辛酸的照片,這條路跟是又直又長,我要騎到右邊的海岸山脈結束,

 



快到關山時,關山農會也佈置了一片花海,可惜花季快過了~~



前途一片『光明』,回頭一看,烏雲密布,加快腳步進入關山市區吃便當,便當店旁邊就是關山火車站,吃飽了買罐運動飲料,坐在車站前看了很久,內心掙扎著要不要買張票?這就輕鬆了~~還是上路吧!

 

這段路我不只走過,路邊我都睡過,很快的進入池上,這裡我曾在此助割,也因此認識農戶一位女孩,他父親每次來帶助割的阿兵哥,大家都搶著去,去他家助割是吃好喝好。

這女孩在我退伍後就沒在繼續,現在也想不起她的名字。

 



一進入池上,旁邊有個檢查哨,天氣太熱,看到這檢查哨也有鐵馬服務站,二話不說就躲進去休息下,現在不只警察局設鐵馬驛站,海巡署的據點也有,只是鐵門關著還要按門鈴,讓人不敢親近。

經過池上便當的老店,已往收假經過池上一定要嗑兩個才會回部隊,老店招牌賣掉,現在四處可以吃到悟X,也沒意思了!

池上是台東最北端,在來就進入花蓮最南端的『富里』。突然看到一片花海,『羅山遊憩區』??沒聽過~~

入口弄的美輪美奐,旁邊還有個牌,『流奶與蜜之地』,我知道『流奶與蜜之地』是出自聖經,可是這裡跟聖經說的『迦南』有什麼關係??不懂~~

就在旁邊,又是一片花海!!這是富里鄉農會經營的農產品展銷中心,

 

 

進入玉里,決定提早休息,住在玉里市區的和平大飯店,一千二一晚,車子還可以進電梯進房間,老闆也很熱心,報了一條閃過爬舞鶴臺地的路,我想我也爬不動了。

吃了一碗玉里麵,五十元一大碗,說穿了就是常吃的切仔麵,只是很大碗,貢丸湯二十元,粉腸兩份加一份豆干,總共才140,花東的物價還真便宜~~吃這麼多,九點多又餓了XD

 

今天騎不到一百公里就不行了,再下去也沒地方住,還是住熱鬧點的地方!!

明天希望可以趕上去蘇澳的火車,避過蘇花公路,進入宜蘭,離家更近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