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最艱難的一天!

五點就被雞鳴給吵醒,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看風向,唉~~還是吹落山風,上坡又吹落山風,今天不好過了!

七點多整理好,準備出發,櫃檯沒人?自動門也扳不開,喊了半天也沒人出現,打電話也是櫃檯響,無計可施,就打開電視坐下來等!這時才發現自動門是被一根木桿頂住,這一搞就一小時了,趕快去小七吃早餐及補結!



清晨的四重溪很美,陽光從山的另一邊灑下,我朝著陽光的方向前進~~目標是山的那一頭!!

今天由四重溪走屏199線上壽卡,轉台九北上,途中經過牡丹,山壁上有圖,特別停下來看,圖上的概況是說:1871年,琉球漁民漂流到牡丹,當地原住民看到他們就殺豬宰羊熱情招待,半夜琉球漁民卻遭官兵殺害,日本藉口出兵,清兵慘敗割讓琉球,史稱「牡丹社事件」。壁畫本身強調原住民並沒有殺人,而且奮勇抵抗外侮並以抵抗外侮為榮。



牡丹的原住民不知道是哪一族,他們用了許多百步蛇的裝飾,上去沒多遠就是牡丹水庫了,這水庫也頗有原住民風格

 

 



無止境的上坡32公里,爬升400公尺,途中想著:誰再叫我單車環島,誰就是小狗!!爬不動了,牽車也是一種美德!!



路上蟲鳴鳥叫,老鷹一聲長嘯,我才驚覺我正在荒郊野外、人煙罕至之處~~在這知名的路口,拍上一張。到這裡上坡剩下不多~~也就是我快到頂了!!



到頂了,看到了太平洋~~這裡望去,正是旭海九鵬基地!!



忽然間,看到這個路標,OMG總算到壽卡~~

 

 

 



拍照免不了!我孤單嘛??其實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環島中~~



再來是下坡到台東達仁,太平洋~~我當兵在這裡看了一年多的太平洋,我待過的班哨似乎都不見了,我種下的樹苗似乎也被鏟平~~



多良班哨遺址,我曾在這裡三個多月,退伍前一個月的一次颱風,在大石頭上的班哨,一半被水衝到海裡,還有不少車子也衝到海裡
原本打算住太麻里,但沒看到超商,另一方面心想找待過一年的北里班哨,我連路都沒看到~~只看到路邊廢建材中有兩頂軍帽,我想我也不用找了!!

知本離太麻里想說差十多公里就到了,拚一下!
到了知本住五百元一天的民宿,主人一樓開自有品牌的超商,也是方便!不過,床單上都是砂,而且地墊有股尿騷味,超商冰箱的室外機就掛在我窗口,TMD怎麼睡??爛透~~也讓我領悟了,伍佰一晚便宜嘛??一千二一晚貴嘛??剛好相反!!


今日騎近百公里,離家更近了,不過,我怎麼五天有四天半在逆風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