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不喜歡遇到「四」,我也不喜歡!但,還是得遇到~~這第四天,從出發就註定是不順的一天。

出門,照著昨天轉進汽車旅館的路繼續前進,騎著約莫兩公里,怎麼到了台一線??還好有Google Map可以定位,趕快回頭走台十七甲。

突然,在路邊看到太陽能電廠,這種的太陽能板叫做『追日型太陽能板』,它會像向日葵一樣,跟著太陽轉動面板角度,以期得到最大的發電量,這約莫有上百座太樣能板。

騎沒多遠,看到兩隻狗正在趴著休息,看到我就坐起來伸賴腰,再靠近些,就衝過來,MD賤狗,還會鬆懈我的防備??我只好大吼一聲嚇退這兩隻賤狗。

此時心中有種不祥的預感~~

很快進入彌陀鄉,彌陀鄉是以虱目魚作為代表標誌,到處都看到虱目魚~~直到另一頭,還看到這尊佛像,滿符合這個鄉的名字!!

 

 

今天算是順風,很快的進入高雄市區,油廠國小捷運站拍了一張高捷的照片繼續前行,沒多久看到「外環道路 北」!!剛剛沒看到路標有改??回頭又回到高捷站在拿出Google Map 定位,這時遇到一位台中來的何大哥,哈拉了一段路進入左營後分別,騎著,我第二次走錯路,還好可以改走機車地下道,距離不遠! 把後燈閃光打開就衝下去,媽啊,怎麼這麼黑?看不到牆在哪!........我忘了換掉太陽眼鏡,後面機車聲逐漸靠進,總算平安出來,卻也把自己嚇的兩腳發軟!

回復些,繼續前行看到統一夢時代,再度發現又走錯~~!@#$

總算出了高雄市區,到中鋼路,這段路真的很無聊~~

 

到了林園的雙園橋前,我猶豫了~~八八風災後,雙園大橋斷了,現有的是便橋,雙線雙向車速很快,不走便橋,要多繞十幾公里的路,只能硬著頭皮衝過,到東港也是便橋!?八八風災讓屏東橋樑受損不少。

在屏東,看到幾個中油加油站,洗車機外掛著『洗車大學』??!!是我孤陋寡聞嘛??他們洗車很厲害嘛??

 

 

順風,很快到水底寮,台十七線到此為止,台一線繼續!!枋寮,咦~~風向變了,改南風,而且風很大,陣風一吹人都站不穩。
這大概就是著名的落山風了~~

 

在海邊休息一下,我想那遠方應該就是國境之南的恆春吧??還很遠,而且我這次環島沒有要去到那邊。

 

 

到楓港,台一線,也是我們常說的縱貫線到此結束,自基隆到屏東一共四百六十點六公里。
在楓港被風實在吹的很煩,索性用牽的,逆風又上坡,實在騎不動,在街台九線的引到牽車時,一位美女開到我前方下車,問我需不需要幫忙??

 

原來他們一夥人出來騎車,剛剛路邊偷尿尿還被我看到,美女開著支援車,我應該跟她說:『我需要上車』!!就這樣風大時牽車,風一小趕緊趕進度,連再牽車的時候,狗又出現了~~人善被犬欺!

在路邊,發現小海灣裡有一個漁場,這是台灣稚名的箱網養殖,一般多是養土魠魚為主,風平浪靜的時候,這個箱網可以浮出水面,方便餵食抓捕;颱風天時,就整個沈入海中,避免箱網遭風浪破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近車程,空氣中飄著一股有點香香,又有點刺鼻的味道。車程很有名的洋蔥季到了,很多海軍陸戰的阿兵哥在幫忙助割收成。

到了車城,今天目的地快到了,轉往199線道,走四重溪,風更大!!完全沒法騎,如果我在路邊哭,當地人應該會覺得我是被洋蔥燻的,明天如果還是這樣的風,旅程該如何繼續??

邊牽邊騎來到四重溪,印象中,國軍的軍營都很低調,這邊卻是大剌剌的標示『三軍聯訓基地』,軍事重地就不拍照了!!

Tony幫我找了一家『四重溪溫泉會館』,叫溫泉會館應該是滿高級的,聽他說在路口,我來回找了一遍都沒看到,心想是不是走錯路??才發現應該是『四重溪溫泉大飯店』,有得泡溫泉實在太享受了~~

 

這在飯店拍的四重溪照片,路邊椰子樹葉被風吹的歪一邊,事後才知道,那天的陣風最大有到十級,風大到有時都站不住。
問飯店老闆娘,它說東北季風一來,這邊就吹落山風,風很大~~

 

也順便問問哪裡有好吃的,她推薦『大山』,吃個當歸羊肉!!當歸活血補氣,羊肉補中益氣,很好,我正需要!!
這餐吃得可好了,一碗當歸羊肉湯,炒一盤高麗菜,還有一份炒麵,讚!!

 

 

明天要翻山,吃好也是應該的!!今天騎了一百三十四公里,明天就是硬挑戰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