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了,還脫離不了西部,前一天晚上一直被蚊子咬,半夜起床人蚊大戰兩次,兩敗俱傷~~它帶我的血,死在牆上;我又沒睡好。

今天天氣有點涼,陰陰的,不甚熱,停久了還會覺得有些冷。
今日從斗六出發,剛開始騎不太動,疲勞還沒恢復,經過斗南進到嘉義縣,忽然,路旁看到老婆的母校,上一次來好像是十八年前囉~~拍個照回去給她留念





 

在嘉義騎著騎著,忽然看到一個路標,告訴我快到台南了,再騎三個小時~~

 



到了嘉義民雄,看到嘉義縣的表演藝術中心,還有一堆的機關牌子,這種建築不知道算閩式建築??還是算改良式閩式建築??



進到嘉義市,邊騎邊對GoogleMap,深怕走錯路,走著走著看到北回歸線的標示,旁邊還有一棟太陽館。我一直都知道嘉義有這條23.5度線,卻從來沒親身來看過,今日得償所望。


 

過了八掌溪,就進入台南

 

 



 

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也是稻米的生產重鎮,這裡的秧苗跟之前在苑裡大甲一帶拍的,大叢很多~~

 



之前的台南縣政府自行車道歸劃不錯,整個台一線兩旁都有自行車道,遇到一座陸橋,旁邊有一個指引『台一線自行車道』,就順著走了~~剛好遇到火車,心中暗罵了一個字,這是一個自行車專用平交道!!不知道是不是唯一的自行車專用平交道??舊台南縣的自行車道一直進市區才終止,也是我迷路的開始,後面再說。



 

過了前面說的自行車專用平交道,就看到台南的後壁車站,也是一座日式車站。

 

 



台南就是一堆的「營」,路上看到柳營分駐所前擺了好幾隻乳牛,很有趣!!拍幾張照片~~不過,都五都了,名牌還不改為台南市。

在台一線的路旁吃了不錯的牛肉湯跟肉燥飯,右上角那個空碗,我是嗑完的肉燥飯,第二碗還在等~~這家叫『炊牛』,老闆看我一個人環島,第二碗肉燥飯還免費!!

吃飽了,有了牛般的力量繼續趕路。

 



為什麼我很肯定台南縣的台一線自行車道,每一段路都有導覽圖,水管不方便拉,就給你個小水井,自己抽井水來用~~

走著走著卻在新營路橋走錯路了,在舊台南縣政府前看到警察局,想說,警察是車友的好朋友,就進去問怎麼回台一線?值班員警居然 說,走回去就好,md,我要知道路我還需要問??我還會走錯??

悻悻然地道了謝,正要離開時,另一位員警跑出來,告訴我另一條路,才順利回到台一線,心裡也舒服些,我繳了稅至少服務也要好一點。

進了市區,要轉台十七甲,又是惡夢的開始,路標上一堆數字,要不然就是叉路指標不見了,又靠著GoogleMap找出正確的路,感覺以前的台南縣政府做的比較好!!各人觀點而已~~


很快進入高雄縣,放眼望去都是魚塭,這張照片遠方可以看到興達電廠的煙囪。

 

 

茄定騎沒幾公里,又變成湖內,路上一間保生大帝的廟埕前在準備喜宴,好樣的,在神明面前結婚由神明作見證,祝福他們!!

 

 

走到此處,天色漸漸暗去,在這湖內鄉居然有汽車旅館??著汽車旅館所費不貲,想到可以泡澡、有按摩浴缸,就決定花下去了,不然再下去也找不到住的地方,這家感覺還不錯。



今天第三天了,騎了一百一十多公里,明天要進高雄市區,要趕一百三十多到屏東車城。

 

 

湖內這個小鄉,晚飯只有兩間路邊攤有開,又是吃肉燥飯......其實我也不知道吃啥好~~

婚禮開始了,好不熱鬧,老婆要我混在人群中一起吃,穿條短褲去吃喜酒,不好吧~~我還是回去泡按摩浴缸比較實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