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五月三十日,聯合報一篇『1年200萬人次瘋露營 墓地、豬舍都能睡』引起了我的興趣,到七月二十六日第一次首露,近兩個月的時間,都在網路上研究探討露營裝備該如何採購

當然,對於一個沒露過營新手而言,大家提供的意見與資訊就很多,這就需要一些時間將資訊做些整理消化,轉化成自己的知識經驗。

要能露營,主要就兩個關鍵點,一個是住,一個是食以及這兩個衍生出來的相關問題,這些問題處理好,露營應該就可以是愉快的!!

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帳棚了,這部份大家提供的意見很多

首先就是租借,試露一下看看有沒有興趣,再來決定怎麼買。說實話,這種不太是我的作風。我雖然不是很愛乾淨,但是人家不知道塗了多少東西在上面。而且,忘了是誰說的:帳棚買了就會一直露啦~~

另一個選項就是買帳棚吧,既然要買就要先上網做功課


買帳棚前就必須了解帳棚的品牌,很快的我就知道Snow Peak這個號稱露營界的LV,我很喜歡有個小前庭的帳棚,這SDE-001五人帳就是我曾考慮的2.7mX4.4m

SDE-001-4.JPG  (圖片來自Snow Peak官網)

 

很快的,國外的Coleman、Logos,淘寶上的『中國駱駝』,台灣的『犀牛』、『速可搭』、『威力屋』、『噴火龍』..........

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5年九月20日至24日在林口長庚醫院住了五天,進行心房顫動的治療-磁導航心導管電燒

怎麼發現我有心律不整??約莫四五年前,開始接觸單車,持續的長時間心肺功能訓練,在停下來沒騎車的時候,常常感覺到心臟在跳(正常是不會感覺到心臟跳),起初不以為意,逐漸的連坐在辦公室椅子上,都會感覺到心跳喘不過氣。幾次後,單車就沒有在騎了,症狀依舊。

心想,應該是煙抽太多了,2013年十月就把煙戒了。但是,心悸而且會喘不過氣的現象還是會出現,有時走路的時候、有時在辦公室、有時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甚至今年初農曆年前在跟台南主管開會時,講話講到都喘不過氣。

上網找Google大神問了一下『心悸 喘不過氣』,發現這很有可能是心律不整的問題,在一次爬林口森林步道,爬到第一個休息涼亭,又發作了~~一整個喘不過氣差點昏倒,我就決心要治療這個困擾我許多年的問題。

又找Google大神查道一篇康健查雜誌『終結心跳過速的惡夢』,原來在十年前可以做電燒治療的國內僅有長庚、榮總及台大三家醫院可做。看了這篇後,真的覺得長庚很厲害,就上網找醫師了,上長庚網站看到

2015-09-24%2012.38.57.jpg

幾年前還去美國專門學電燒技術,又是副教授等級的醫師,天蠍座的直覺,就是他了。

自己掛了周宗川醫師的週六的門診,這樣可以不需要跟公司請假。

8/15第一次見到周醫師,他話很少,聽我講完我自述的感覺後,沒多說話,就叫我先去做個心電圖,然後帶個隨身心電圖機(有發作的時候按下去,可以追朔記錄前二十秒的狀況)約了下次8/21週五的心臟超音波,不知道運氣是好還是不好,這六天發作了三天,其中還有一天早上上廁所用力了一下,心悸了一個上午。

 

文章標籤

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

人活到四十幾,從來沒想過露營這件事,小時候不常出去玩,長大也沒想過這件事。

幾年前,曾經有個朋友提過,他會帶著一家出去露營,我當時很驚訝,想說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,日子應該很難過吧

五月三十日,聯合報一篇『1年200萬人次瘋露營 墓地、豬舍都能睡』,引起了我的興趣,原來露營是有水有電還有熱水可以洗澡的,而不再是想像中的艱苦生活,心中的火已經燃燒了起來,很快的台灣露營的幾個知名品牌以了然於心。至於裝備選擇與購買,就改時間在來描述了。

許多人原本是建議帳棚用租借的,我雖然不是很愛乾淨,這種跟身體磨來磨去的,一般租借的店也不可能去洗帳棚,那就買新的吧

什麼時候去露營再來決定什麼時候買裝備??還是裝備買齊了再來去露營??再者,熱門的營區都要兩三個月前預約,如果兩邊都不下手,永遠沒有出發的可能,看了許多Bloger的建議,第一次露營就選小路露營區了,挑了挑營位,就決定8/29去吧。

人算不如天算,帳棚買了、冰箱到了、瓦斯爐也有了,這些東西堆了滿地,每天看著看著,卻是不能出發,跟老婆商量了一下,七月27日請個特休,我們就來去六號花園首露。

為了這次的首露,不善繪圖的我,剪剪貼貼弄了一張門牌

2015-07-20 12.19.58.jpg 


  裝備塞塞,還好房車還裝得下,加上兩隻狗,應該還是不需要換車或加裝車頂架。

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上月31日跨年前在林口長庚看了直腸肛門外科的游正府醫師,當時他看了一下健診時所拍攝的大腸鏡照片,一直看不到那塊瘜肉的根部,當下就決定一月八日再照一次大腸鏡,如果可以切除就用內視鏡立刻切除,不能切除的話,就只能開腸剖肚了。

直腸肛門外科的游正府醫師是老婆的同學介紹的,在這方面是個權威,令我放心許多。

只是,再做大腸鏡又要痛苦了,前一天就要開始低渣飲食,前一天晚上禁食,並且開始吃瀉藥,八日當天一早起床繼續吃瀉藥,一直要拉到成黃水,八日當天早上還真是冷,一面吃瀉藥,一面冷的發抖。

之前健診說不能喝甜的,讓我這次也不敢喝甜的補充能量,這錯誤的想法差點造成後面的意外。

八日老婆中午才上班,請他同學幫忙照會了醫師跟裡面的護理人員,報到後,等著叫名字。

不緊張嘛??怎麼可能。上次做是有麻醉,這次做是沒有麻醉的,嚇也要嚇的半死,何況還要切東西。

先叫名字去,問了一下病史,說要先打一針止痛跟放鬆大腸的針,直接打手臂。打完了又在外面等........

再度叫到我的名字,一進去,就叫我側躺在檯子上,褲子脫到大腿上,我沒有被那麼多人一起觀看菊花耶。為了繼續活命,只好忍辱偷生。

一名護理師,很親切的問我你老婆是玉珍的同學,要我不要緊張,游醫師很厲害的,還跟我聊起天來,可是,我好想把褲子穿了再跟妳聊,光著屁股怎麼聊??

游醫師來了,就塞個東西進菊花中,然後就感覺一直往裡面送,奇怪,菊花怎麼不會緊??

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在網路上,看到高雄有隻被救援的西高地白梗找尋新飼主,看那天真無邪的笑容,我就融化了,就讓他成我們家的一份子吧!!

S__3719200  

去高雄帶狗,本想一天來回,後來考慮到來回至少要八個小時,人有點年紀了,不太適合開這麼久的車,那決定在高雄住一晚,小旅行一下,飯店決定在動物醫院不遠的『米朵花園旅店』,就在GoogleMap上找尋附近有沒有好吃的,一個『香月壽司』浮出來,四顆半的星,在Google一下發現,許多網誌都很推薦,看到口水流滿地,雖然吃一餐不便宜,但是抱著朝聖的心態一定要吃看看。

S__3719198.jpg S__3719199.jpg S__10764297.jpg  

香月壽司 割烹』高雄市唯一正統江戶前壽司,老闆兼料理長日籍大將(師傅)香月高志曾在1996年獲得日本握壽司金賞!!

看了許多的到訪的部落客文章,尤其是壽司羊的大作,我也沒吃過坐在板前的握壽司,讓我覺得一定要去嚐嚐大師的握壽司

我們本來是預約十二點的,十一點半就到,店裡還沒有客人,香月師傅也還在準備。

先送上菜單,並告訴遊戲規則,不能拍板內食材,不能用閃光燈,週六中午基本上沒商業午餐的那種套餐,簡單說,就是問你要吃多少錢的,香月師傅會幫你配。
送上抹茶跟熱毛巾後,第一道就是水果醋海蜇皮。

DSC_3467_2014082301.jpg

文章標籤

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